You are here

來自比利時瓦隆尼亞區的白樺樹液品牌Daily Sirupi將於台南生技綠能展展出

在北歐、歐洲阿爾卑斯山、美國阿拉斯加、俄羅斯西伯利亞與中國、朝鮮、蒙古、日本北方等地方,有一種神奇的樹「白樺樹」,喜光、耐寒,且喜歡生長在光線充足的森林,又稱為「光之樹」。

 

白樺樹液(Birch sap)就是從樺樹木幹提取的汁液,新鮮的樺樹液非常接近水,但帶有微微的甜味。樺樹液不易保存,放置兩三天後,就會開始自然發酵,味道變酸,但仍可食用。樺樹液採集時間每年只在冬季或春季收集。由於採集時間一年之中只有一個月。在早春季節,農民會選擇樹齡20~50年白樺樹,在樹幹鑿2~3釐米洞收集樹液。樺樹液是植物天然過濾的潔淨水,無色透明,其濃度與人體體液是近似的等張液,可快速提供身體水分和電解質。

橫跨北歐到俄羅斯的區域,樺樹液是代表希望和幸福,無論貧富、領主或農奴,對他們來說是類似「無所不能」的天然飲品,無差別的提供了各種保健和營養補充。樺樹液含有豐富胺基酸、維生素B群、礦物質和其他多種營養素,所以有「生命之樹」的美譽,可說是寒帶地區極珍貴的天然營養補充品。

白樺樹液對健康助益大,被歐洲人稱為「天然啤酒」和「森林飲料」。適合用途或族群包括:運動後解渴的天然飲品、保持身材的均衡飲料、肉類及蛋白質攝取過高者、體質虛弱者及各年齡層的營養補充和平衡。來自比利時瓦隆尼亞區的白樺樹液品牌Daily Sirupi,10月5日至8日將於工商時報舉辦的臺南國際生技綠能展(攤位:A526)展出。